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有了这个水电工程 厄瓜多尔简直赚大发了!只接受数据说话~
2016/10/26 16:02:30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前不久,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又专程来到中国电建EPC承建的辛克雷电站视察,并亲口告诉跟随的记者们一组数据,让大家知道了这是个多么"壕"的工程:①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厄最大的水电站;②满足全国当前40%的用电需求;③电站每小时可发电200万千瓦,已累计为国家节约1.5亿美元;④累计创造直接就业岗位7000个;⑤满负荷发电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省6亿美元开支;⑥过去每天要花费200万美元境外买电,未来电力出口可达2亿美元。

10月19日,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长阿尔沃诺斯,到辛克雷电站工程检查第二批7号和8号机组的进展情况以及首批发电的1至4号机组运行情况。

辛克雷水电站

据介绍,此前,南美市场一直是由发达国家占领,发展中国家难以参与竞争。为了早日建好这座意义重大的电站,中国电建职工远渡重洋,数千名中外员工并肩奋斗,将中国的水电建设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厄瓜多尔。其过硬的工程质量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多次受到该国总统、政府高层的赞扬。

今年4月份,该电站首批4台机组投产发电。目前新增两台机组并网发电,已有6台机组投入使用。在全部8台机组中,剩余的两台机组7号、8号机已完成72小时试运行,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发电。

辛克雷水电站地下厂房

副总统格拉斯与现场技术人员交流时说:"辛克雷电站工程进展迅速,1至4号机组的投产,今年4月首批4台机组的投产发电,使我们的电力格局发生了巨变,不仅三分之一人口用上了电,而且告别了在电力需求方面依赖外国的状况,从电力进口国正式转为电力出口国。现在第二批机组进度良好也将投产发电,是值得整个厄瓜多尔高兴的事情!"

厄副总统格拉斯(左四)在施工现场竖起拇指:"辛克雷工程进展迅速"

要知道,中国电建可算是厄瓜多尔家喻户晓的中资企业了,不仅进入该国时间最早,而且项目承揽最多。就在此前4月厄瓜多尔发生里氏7.5级强震后,中国电建建设的水电站、公路、医院等7个项目在这次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刚建成的辛克雷水电站更是经受住了"洗礼",源源不断生产和输送着供救灾和医疗使用的宝贵电能,被当地人民称为厄瓜多尔的"擎天柱"。同时,在厄项目部第一时间紧急动员人力和设备投入赈灾,集中捐献了超过10万美元的救灾物资,让当地民众赞不绝口。

中国电建救援物资在通往灾区的路上

当地受灾群众和电建医疗队队员合影

总统科雷亚看完中国电建援助的安置房后高兴地说:"房子质量很好,非常可靠"

 

电站的建设不仅为当地带来直接就业超过7000人次,还创造间接就业岗位超过15000个,为当地培养各类技术人才2000多名。在电站工作的不少本地人可以拿到比政府最低工资标准超出1倍到3倍的工资。

项目部工程师给当地员工讲解工程知识

与当地员工一起施工作业

在赢得项目经济效益的同时,中国电建先后投入50多万美元回馈当地社会。积极为项目所在地查科市改善道路、修缮花园、安装饮用水管、修建学校护栏,与当地政府、居民建立了"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利互惠"关系。

项目部向当地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