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在杭举办
2016/11/4 14:09:36    新闻来源:浙江日报

    11月1日,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在杭州开幕。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致辞。

    陈雷指出,水电是当今世界技术最成熟、开发最经济、调度最灵活的清洁绿色能源。中国一直把水电开发摆在绿色能源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水电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和促进。当今世界正在向低碳能源时代迈进。发展绿色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能源领域的产能合作,携手应对全球能源安全挑战,合力推进世界可持续发展。

    袁家军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江南水乡,因水而得名,因水而美丽,因水而兴旺,水资源是浙江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同时自古以来也深受水患影响,浙江人民一直在探索治水害、兴水利的路子。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实施了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和强塘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不仅将水利建设推到了新高度,水能资源开发利用也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效。水电建设是人类开发利用水能资源的有效途径。浙江将以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国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推动浙江水电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届论坛由水利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来自36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小水电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探讨水电开发领域的重大和紧迫问题,共商进一步推进水电事业可持续发展之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