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庆祝湖北水电学会成立30周年暨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2016/11/6 0:14:30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金秋十月丹桂香,珞珈山下收获季"。20161021日,庆祝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暨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武汉丰颐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水电战线勘测、设计、运行管理、高校、科研院所、水电行业各大集团公司及中小型水电企业的120余名理事和代表兴高采烈、济济一堂,同庆学会30周岁盛典,共谋学会今后发展大计。

会议由李建林副理事长主持。李平诗副理事长致开幕词,代表学会理事会向各理事单位和与会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对学会发展予以关心与支持的会员单位、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等领导莅临大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会创始人、第一任老理事王宏硕教授以97岁高龄,精神矍铄地莅会并发表了讲话。刘德富副理事长作《热烈庆祝湖北水电60年和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自1956年湖北省第一座水电站——崇阳香山水电站建设以来,湖北水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学会自1986年成立至今已走过30年不平凡的历程学会在湖北水电建设发展过程中诞生,伴随着湖北水电的辉煌不断壮大和成长,当前学会有单位会员97个,会员人数5650余名,为湖北水电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学会会刊由最初的内部刊物发展到国内外公开发行;刊期由创刊的半年刊到季刊、双月刊再转为目前的月刊。成绩只能说明过去,面临新形势,学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水电科技工作者要攻坚克难,创新争优,为水电事业和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北水电丛书》编纂委员会主任郭际康教授作"关于《湖北水电丛书》编辑出版总结"的报告。丛书共分9册,计850万字,历时8年,于20169月终于完成这部巨著。这是学会献给湖北水电60周年和学会成立30周年的一份厚礼。

常晓林理事长作了题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促进水力发电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七届理事会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三年来,学会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学术活动特色明显,《水电与新能源》办出了特色,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今后学会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学术交流,服务好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大会特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教授级高工作题为"中国水电发展形势及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资料翔实,论据充分,理论性强、说服力大,以特有的全面性、前瞻性、新颖性,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本次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暨七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开得隆重、务实、简朴、紧凑、高效,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开出了一个好会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