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石成梁副理事长率交流团赴台开展水电科技学术交流活动
2009/12/9 22:53:3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应中国台海关系研究发展协会的邀请,我会石成梁副理事长一行9人,于2009年11月20日~27日访问了宝岛台湾,成功开展了以海峡两岸水力发电科技学术交流和探讨水力发电工程行业合作前景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与台湾的水电水利同仁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这是继周大兵理事长和李菊根常务副理事长分别率交流团赴台开展海峡两岸水力发电科技学术友好交流活动之后,我会第三次组织专家交流团赴台开展行业学术交流活动。

会水电科技学术交流团在台期间,先后考察了曾文、石门和翡翠等三座台湾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水库;拜会了中兴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基金会、中兴工程顾问社和中兴工程顾问公司;与台湾水利技师公会、水利技师联合会、台北水利技师公会和高雄水利技师公会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召开了研讨会,就两岸水力发电工程技术的发展成就,两岸水力发电工程设计行业发展前景与合作,两岸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与河流生态修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研讨会期间,石成梁副理事长做了“大陆60年水电建设成就”的演讲;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副总工程师彭土标,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兴亮,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石小强,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向军,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流域检修安装分公司总经理丁继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长江电力检修厂副总工程师卢进玉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台方代表介绍了台湾几个技师公会的简况、台湾水力发电概况等。研讨会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在台交流和考察期间,我会交流团所到之处,均赠送了学会近期编纂出版的《中国水电60年》一书,更加深入地宣传和介绍大陆水电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有效地扩大了影响。

通过这次交流团赴台开展水电科技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更进一步加深了海峡两岸水电同行互访往来的频度、增进了海峡两岸水电同行的友谊,促进了对海峡两岸水电建设、水电技术和水电发展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海峡两岸水电行业开展实质性的互助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拜会中兴工程基金会

拜会中兴工程基金会

拜会中兴顾问社、中兴工程顾问公司

海峡两岸水力发电科技交流研讨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石成梁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斌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石小强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兴亮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向军

国电大渡河流域公司流域检修安装分公司总经理丁继云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彭土标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长江电力检修厂副总工程师卢进玉

学会赠送《中国水电60年》一书

考察台湾翡翠水库合影

考察台湾曾文水库合影

 

交流团团长石成梁赋诗两首:

(一)过台湾海峡

炮火早熄云送我,须臾海峡直飞过。

不惊不惧平常心,亦生亦熟两岸人。

坐而论道话水电,起之碰杯叙冷暖。

共论来日发展计,直叹同行相见晚。

 

(二)考察曾文水库

桃源仙境藏曾文,云烟青湖赛丹青。

因势兴利安河山,循道除弊惠众生。

同行切磋释疑问,两岸相学有真经。

只叹行程匆匆急,不得半日享幽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