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二届清洁能源及电网自动化学术论坛举行
2016/11/29 15:07:38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61113日,第二届清洁能源及电网自动化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沈兴正,武汉大学陈柏超教授、田翠华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建学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赵洪山教授及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电设计院院长肖斌、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源中心教高董开松专家学者,以及西安理工大学老师和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陕西水电学会清洁能源及电网自动化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贾嵘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沈兴正秘书长做了《西北清洁能源的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为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作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讲座。陈柏超教授的《智能磁控新技术及应用》,介绍了磁控技术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分析了磁控技术的意义、难点及解决思路,介绍了陈教授课题组在智能磁控技术方面的成果及应用情况。王建学教授的《西北新能源消纳及市场化》,分析了西北新能源发展和消纳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西北新能源消纳的方法和措施,其中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概率预测方法及西安交通大学在新能源预测方面取得的成果。赵洪山教授的《智能配电网的未来及其关键技术》,分析了传统电网存在的问题以及智能电网的内涵,介绍了智能配电网的基本功能及关键技术,以及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肖斌院长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发展》,从目前光伏发电存在的问题讲起,指出采用光热发电是解决措施之一,分析了光热发电的基本原理、类型及其各自优缺点,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光热发电的现状以及西北院关于光热发电的研究现状。董开松教授的《区域新能源运行与消纳》,从甘肃电网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大量实际数据分析了风电、光伏发电存在的运行与消纳问题及解决措施。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与到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回答了同行提问,会议气氛热烈,得到与会专家及科技人员的好评。

本届学术论坛预计持续一个月时间,随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其中特邀专家12名,研究生提交会议论文60余篇。通过本届学术年会,将对拓展学会学术视野、促进会发展产生积极意义。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供稿)

沈正兴秘书长作报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