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品牌价值:2040.68亿!
2016/12/14 0:04:24    新闻来源:三峡小微

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揭晓,三峡集团品牌价值:2040.68亿

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峡集团以2040.6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能源行业第一位。

(本文摄影:常征  张伟国)

据悉,这是我国连续第四年举办品牌价值发布活动,评价范围全面涵盖机械制造、零售服务、能源化工、交通运输等20余个行业门类。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价值测算和结果核验,产生了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该活动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介绍,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方法依据《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 29187-2012)、《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测算法》(GB/T 29188-2012)等20项国家标准。因其评估过程科学严谨,评估单位公信力强,评估结果与国际接轨,是我国最受瞩目、最具权威的品牌评价体系。

中国品牌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告诉记者,此次品牌评价活动有着四个方面的特点。

? 科学,品牌评价从有形资产、质量、技术创新、服务、无形资产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 公正,品牌评价和评价结果发布均由国家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企业是完全免费的。

? 公开,评价的规则、评价的程序、评价的机构,都是面向社会完全公开、接受监督的。

? 公认,本次品牌评价的方式方法依国际惯例而行,以国际标准为依据,评价结果得到国际广泛认可。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沙先华在发布现场受邀上台,与主持人互动交流。他表示,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快速崛起的发展机遇和三峡工程的良好声望,三峡集团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水电"走出去"的进程中,三峡集团以"中国水电,三峡品牌"为号召,整合国内设计、制造、建设、银行等全产业链组成"中方联合体",形成了代表中国的水电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中资企业的互利共赢,发挥了很强的行业引领作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品牌评价发布与往年有了新的进展。首先,申报渠道更加广泛。申报数量达一千余个,发布数量654个,均创历史新高。其次,品牌评价理论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了品牌价值与各国经济发展阶段、消费需求变化相结合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中英文对照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已向全球出版发行。第三,品牌评价的范围稳步拓展。不仅涵盖一、二、三产业,还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自主创新品牌和中华老字号。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秘书处承担单位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532)秘书处单位,将兼顾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特点,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国际著名品牌专家暨英国品牌金融公司(Brand Finance)创始人大卫-海格、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价值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博比-卡尔德,以及国家各部委、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负责人共800余人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