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这几个非洲水电站年底扎堆报喜 这样的红包真体面!
2016/12/20 21:07:30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中国电建在非洲又有一大波好消息来啦!可谓是对于非洲人民新年最大最好的礼物了!"来自电建的红包真体面!"来看看都有哪些——

非洲共有54个国家。电力短缺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件苦事,也是目前正在快速改善中的事。近年来,非洲地区主要的水电、火电和输电网络建设几乎都由中国公司承建。目前,中国电建在非洲38个国家有在建项目近500个,主要分布在电力、水利等领域。其中不少都是所在国民生工程"顶梁柱",受到上至总统下至百姓的高度关注。中国资金、中国效率、中国技术、中国责任,在非洲这片热土上得到了完美诠释。这不,这四个国家这样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啦~

红包一:非洲在建最大水电站  又双叒叕创多项新记录

埃塞俄比亚号称"东非水塔",具有丰富的水力资源。12月17日,中国电建参与设计施工的非洲在建最大水电项目,也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电站——吉布3水电项目举行投产庆典仪式。埃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仪式并为机组按下启动按钮、中国驻埃大使腊翊凡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当地众多家媒体全程报导,埃塞俄比亚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庆典盛况。

庆典仪式现场

吉布3水电站总装机1870兆瓦,投产后发电量将占全国现电网总容量的50%,还将为埃首都提供90%的电力,极大改善埃塞俄比亚电力严重短缺的现状。此外多余的电能还将输往周边国家,为该国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和经济支撑。

吉布3水电站航拍图

项目由集团所属成都院承担机电设计、中国水电八局承担安装任务。电站历时5年建成,共装设10台187兆瓦发电机组。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8月的10个月时间,吉布3水电站每月投运一台新机组,创造了世界水电工程建设史上的新纪录。

厂房内部的机组

红包二:"中国基因"使"沉睡"老电站重获新生

同样是在埃塞,具有纯正"中国血统"的阿巴-萨姆尔水电站修复项目也于12月15日正式交接该国政府。它是中国商务部首个采用EPC模式实施的援外水电站项目,由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EPC总承包,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全部采用中国的技术标准、规范和设备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播出

这是该国首座水电站,修建历史还要追溯到1939年。因年久失修加之暴雨冲毁渠道等原因导致电站"沉睡"了半个多世纪。如今,在中非战略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这个项目才"满血复活" 。

水电站修复前后对比

在建设中,我们立足于充分利用现有的大坝、厂房等设施,改建引水系统,重新安装水轮发电机组,恢复其发电功能,将电站改造成了一个低运行成本、绿色的优良电源点,改善所在电网的供电质量,促进了当地电力行业的发展而且改善了周边地区的取水条件、交通条件及自然环境。

 

红包三:社会责任典范 用爱浇筑加纳电力梦

让我们把视野从东非投向西非。12月14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项目收到了加纳政府发来的《电站最终履约证书》,标志着合同已全部顺利履约,正式移交加纳政府 

布维水电站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开始了筹建,但由于国力以及所在地疟疾、霍乱横行等种种原因,加纳人民的电力梦直到2007年才被电建人所开启。

布维水电站

电站由集团所属西北院设计,中国水电八局施工。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亿度。在短短6年的建设过程中,电建人将一座现代化的大型水电工程屹立在非洲茫茫原始丛林里。并为加纳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工人和水电管理人才,所建电站也成为加纳科技教育基地。先后获得加纳政府颁发的"电力工程奖"、"卓越工程奖"、"工程实施方案奖",成为加纳唯一获此殊荣的中资企业。"布维工程已经成为加纳各大工程类大学的学习样本,真正是实至名归" 。

为学生们讲解大坝构造

我们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当地村民义务诊治疟疾、霍乱、盘尾丝虫病等流行超过5万人次,甚至还为电站移民新村捐建了医院、学校等设施,被国际劳工组织代表称赞为"中资企业在非洲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红包四: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 顺利打响"第一炮"

好事不能停~ 12月15日,由中国水电与中国电工组成的联合体EPC总承包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成功截流。至此,流淌了千百年的卡杜拉河水在这完全改道,按照建设者的意愿,从导流底孔及导流明渠向下游奔腾而去 。

《人民日报》报道宗格鲁水电站建设事迹

宗格鲁水电站由集团所属昆明院设计,中国水电三局、水电八局施工。电站装机容量为700兆瓦,将成为该国最大的水电项目。不仅将为供电区域提供大量电能,还兼具防洪、灌溉、航运等其他功能 。

震撼的截流现场

宗格鲁坝址区新形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