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17/1/6 11:30:19    新闻来源: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福建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

"技术创新驱动 能源转型升级 促进清洁能源加速发展"

分会场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16112日福建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技术创新驱动 能源转型升级 促进清洁能源加速发展"分会场学术研讨会在福州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由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瑞兴,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学会常务理事王世勋,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各工委会、各专委会主委、论文作者、各单位联络员及来自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单位有关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瑞兴作重要讲话。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73篇,其中有56篇经专家审核后编入学会2016年《论文集》,论文内容涵盖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应用、工程设计方案优化、科研试验、关键技术创新,电厂发电运行、设备维护、运行监控与管理,水库调度管理、工程质量控制等诸多方面,题材广泛、见解独特,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会议学术交流部分由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安生部副主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炳良主持,首先由福建水口发电集团公司梁鹏超就《福建水口发电集团集中控制系统建设 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杨炳良智能水电厂构想与实现论题做主报告交流发言5位论文作者:福建棉花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卢建文就《万安溪流域优化调度机制研究》福建水口发电陈厚珍《提升水电站自动化控制能力的探析》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叶红就《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防雷抗干扰措施》福建金湖电力有限公司 陈齐灯就唐水电站1号机组发电机电磁振动与噪音超标中电(福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郑鹏南导叶分半键拔出工具改进》论题作简要发言7位论文作者的交流均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最后,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学会常务理事洪云对这次研讨会作了总结。

这次大会所交流论文都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对各会员单位在水电厂实现开拓创新,优化提升,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借鉴作用。同时大会也给代表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探讨业务技术的平台,对福建水电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