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方省(区)水电学会联络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17/1/6 11:32:41    新闻来源: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6年3月15日学会提交的"南方省(区)水电学会联络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入选福建省科协2016年重点学术活动。为使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学会依据"闽科协发学〔2016〕8号"文件的有关要求,精心策划,统筹安排。

      2016 年 12月 1 日至 2 日在福建.福州罗源湾召开南方省(区)水电学会联络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 陈瑞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进一步拓展思路,力求创新,结识同行,会议邀请陕西、河北学会理事长参加,来自南方省(区)川、湘、粤、鄂、贵、桂、云省水电学会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及广东潮州供水枢纽管理处、广东粤电南水发电公司总工和技术专责共计十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两个供水、发电企业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 安全生产部副主任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炳良主持,1日上午会议结合福建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主题"技术创新驱动 能源转型升级 促进清洁能源加速发展"开展研讨,邀请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源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学会科普专委会主委林祖建做了《海洋能与地热能发电技术》讲座;接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安全生产部副主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水电站运行专委会主委杨炳良就《智能电厂构想与实现》做专题学术报告。

     下午全体代表首先讨论并确定2017年南方省(区)水电学会联络会由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会议交流主题由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提出后征求各省(区)水电学会意见。

接着各学会的参会秘书长、主任分别做学会工作交流发言,介绍本学会的工作经验、2016年重点学术活动。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实施创新驱动助理工程、有序承接政府职能,服务社会改革发展、开展南北方多层次学术交流、技能知识竞赛、学会党建工作、自身能力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今后,水电学会联络会还应加强南北省学会之间的合作与共同交流,如何在新形势下创新性做好学会工作,扩大地方学会的声誉和影响力;及时了解水电及新能源、智能水电站建设新知识、新技术,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加强与省科协的有效沟通,把学会的重要活动纳入省科协的工作视野,为学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坚信水电学会工作在中国科协和各省科协的领导下,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必将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考察了闽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周宁电站和华电福新周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联络了感情、收获了友谊,即是一次多学科联合的重要学术活动,也是学会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的一次互动交流,同时又是学会服务经济发展的实践探索,对各省学会今后工作有所借鉴和帮助。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华电福建电力工程公司、闽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南方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本的大力支持,活动顺利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