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工作第十五次轮值会召开
2009/12/21 9:46:04    新闻来源:雅安日报
  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工作第十五次轮值会要求 

  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抢进度保稳定加大加快移民工作进度
 
  
    雅安日报讯  18日,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工作第十五次轮值协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要求,与会各方要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不松懈、不松劲、不闪火,全力以赴地抓好协调配合,抢进度保稳定,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速移民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地确保二期移民工作既定目标的实现。 

    省移民办副主任向伟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伊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汉源县委书记杨承一,副市长廖磊,国电大渡河公司总经理刘金焕,省移民办,成都勘测设计院,瀑电移民综合监理部,市前指办、汉源、石棉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刘金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十四次轮值会召开后,参会各方落实第十四次轮值会上共同议定事项的情况,并就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交本次会议协调解决。

    会议指出,瀑电库区移民工作在参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09大会战决定性胜利。11月1日,瀑电顺利下闸蓄水,12月13日,瀑电首台机组成功投产发电,这一阶段性的胜利是雅安市委、市政府,库区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移民群众不懈努力和全力支持的结果,是省移民办、国电大渡河公司和各参建单位挑战极限、背水一战的结果。但应清楚地看到,这只是瀑电移民工作的阶段性成果,面对二期移民工作,还有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参战各方一定要认清形势和压力,不松懈、不松劲、不闪火,全力以赴地抓好协调配合,深入通力合作,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信心,持之以恒地拼命推进各项移民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如一地把安置好移民群众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二期移民工作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坚定既定目标不动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确保既定目标实现。所有工作都必须服从时间进度和目标进度要求,在技术支撑、资金保证、工作保证上多添措施、多下功夫,对议定的事项必须按照议定时间完成。各方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打破常规、特事特办”的原则,继续加大沟通协调支持力度,加强沟通配合,强化专家现场对项目变更的评审效果,抓紧涉及成果的审查和落实,抓紧复建工程地质灾害的防治,加快新县城东区基础设施和房建进度,加快西区城市附属设施工程建设进度。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保进度,保质量安全,确保整个库区的社会稳定。

    轮值协调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企业、地方政府和成都勘测设计院等移民工程主要参与单位,共同协调解决移民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的务实会议,会议由省移民办牵头,雅安市和国电大渡河公司轮流主持,截至本次已经召开了十五次。轮值协调会的按时召开,有力及时解决了影响移民工程进展的相关问题,加快了移民工作,为瀑电按期下闸蓄水和首台机组成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王大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