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电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落实五大重点任务
2017/1/25 7:23:23    新闻来源:中电新闻网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张学鹏 报道

     1月22~23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电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志勇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电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作工作报告。
   2016年,中国电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 "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五大重点任务",全面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加强党的建设,较好完成全年经营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取得了"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2016年取得的成绩,从监督的角度剖析了企业发展内部存在的问题以及外部面临的宏观形势。他希望中国电建能够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重组,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践行国家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执政基础。
   晏志勇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要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立足当前,精益求精,严格履约,确保今年稳增长目标实现。 按照公司确定的总体经营目标,精细编制好公司和子企业的预算方案并落实责任;二要着眼长远,战略引领,创新驱动,推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深入研究国家、地方"十三五"规划以及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常态,科学研判和把握国际国内发展机遇和市场,制定好市场与业务的发展战略规划并推动实施;三要遵循"1+N",结合实际,深化改革,着力于重大问题有效解决。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企改革方向,完善集团公司和子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四要针对问题,完善管理,有效实施,提升质量效益安全水平。对标先进企业,针对因管理不完善而导致的质量效益安全差距越来越显现这一重大问题,采取坚决措施有效解决;五要落实要求,加强党建,健全体系,发挥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六要从严治党,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打造良好的企业生态环境。
   孙洪水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围绕2017年主要生产经营目标和总体部署要求,要重点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要创新模式强化营销,筑牢市场营销"生命线"。二要夯实全球化发展基础,开创海外业务新局面。三要加大深化改革力度,释放新动能新活力。四要开源节流精益管理,提升公司质量效益水平。五要稳健推进投资业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六要加快金融资本布局,实现产融结合新进展。七要坚持"铁腕治安",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八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质量管控,不断提升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水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