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召开2017【科技之春】宣传月学术报告会
2017/4/1 15:18:59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330日下午,根据陕西省科协关于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委会、水电三局和西北院联合承办的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7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大型学术报告会,在水电三局总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学会理事长、西北院咨询马海晨,副理事长、水电三局总工程师王鹏禹,学会秘书长、西北院副总经、科研部/研发中心主任沈兴正,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部分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副院长樊恒辉及水电三局部分技术专家、学会会员11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学会理事、水电三局首席专家闫景参主持。 王鹏禹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马海晨代表学会讲话,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西北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玛尔挡工程副设总翟迎春做了题为《砼面板堆石坝设计与建设关键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内外面板坝建设及我国高面板坝科研情况,针对目前已建高面板坝存在较大的沉降变形及其带来了面板挤压破坏、面板结构性裂缝、坝体渗漏水等问题,从枢纽整体性安全措施、压实机械和压实标准、控制面板浇筑前下部坝体沉降速率、坝体填筑均衡上升、拉面板前坝体充水预压等方面提出了对策措施。

西北院数字工程中心副主任杨党锋做了题为《BIM技术与工程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BI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特点,BIM技术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BIM技术在工程施工中的应用以及BIM技术在EPC项目中的应用,并对BIM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学会理事、水电三局副总工程师黄继敏做了题为《TBM技术与施工管理》学术报告。报告引用多个在建项目的实例,并结合动画视频的形式,对TBM相关的技术与施工管理进行了系统且生动的讲解,分享了水电三局在行业内TBM施工、维护等方面的经验。

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翔实,贴合工程实际,实用性强,参考价值高,使得广大参会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有效促进了行业内的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取得很好的成果。

(来源:水电三局王永/报道  朱群茂/摄影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