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清华大学举办2017年"世界水日"节水净水公益宣传活动
2017/4/7 9:17:28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3月下旬,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清华大学水利系在清华校内及周边社区联合举办了"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节水净水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每年的322日是联合国确立的"世界水日",而322日至28日则是我国设立的 "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将"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定为"Wastewater"(废水)。我国也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组织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为了切实提高大众循环用水、节约用水的意识,清华水利系团委在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在校师生与社区居民,在常规宣传之外精心策划组织了"净水挑战""三分钟洗澡"等体验活动,并运用网络、微信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影响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境、节约资源。

    322日中午,同学们在清华大学公寓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号召各位参与者与大家分享自己节水净水的体会。"净水知识竞答"等趣味游戏加深了参与者对我国水资源现状的认识,提高了大家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不少师生积极响应,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节水经历。

    基于目前国内水污染问题的严峻形势以及大众循环利用水资源意识不足的现状,为了让参与者直接体会到污水净化的难度与积极作用,培养保护水环境的良好习惯,世界水日当天,"净水挑战"活动同时启动。组织方为每名参与者提供了100ml污水和无纺布、棉絮等材料,要求参与者利用已有或自选材料净化污水,次日将净化后的水返还。共有54名师生通过亲自动手尝试污水净化,完成了"净水挑战"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清洁水源来之不易,对水污染问题也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此外,清华大学水利系团委还发起了 "三分钟洗澡挑战"活动。最终,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120名师生响应、参与了该项体验挑战,在一周内坚持每次洗浴时间不超过三分钟。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缺水"的经历让自己今后用水中会更加注意节约。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宣传活动是清华大学水利系多年来的传统活动。2016年以来,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在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了参与者的体验、实践环节,切实发挥了科普功效,提高了民众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