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学会袁柏松一行到三峡电厂调研
2017/4/17 15:22:3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

 

201747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张博庭等一行到三峡电厂对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三峡电厂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志祥及专委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志祥从"抓好一个根本、围绕一个重点、凸现一个载体"三个方面介绍了专委会在推进科技创新、加强能力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服务委员单位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提出了专委会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袁柏松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在自身能力建设、围绕水电发展和服务行业创新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专委会学术活动独具特色,服务成效显著,为各地方学会、专业委员会树立了标杆。他对专委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专委会建设发展方向,使专委会成为电力行业科技发展的"铺路石"和"引领者";二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解决电力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组织更加深入、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学术活动精品;三是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为产、学、研各方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进自动化控制领域科技创新和转化工作,促进行业协调发展;四是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促进学会专业学科协调发展。

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于2006年初经民政部批准成立,挂靠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秘书处设在三峡水力发电厂,目前共有委员单位73家。专委会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联络员管理为抓手,形成专委会、秘书处、联络员"三位一体"的组织管理体系,为推动水电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促进电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成立以来,专委会紧抓行业热点和难点,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召开年会暨学术交流会11次、跨界交流5次、专业技术培训7次,共计11200余人次参会,收集论文823篇。同时,专委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创科普宣传新渠道,联合《电力之夜》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授课,首次授课即吸引了近万名听众,其中参与互动讨论人数多达1300人次,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作者:邓伟伟,审核:李志祥)

 

袁柏松

李志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