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方电网与三峡集团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促我国清洁能源事业发展
2017/4/26 21:27:25    新闻来源:南方电网报

4月24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在北京签署了"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三峡、溪洛渡、乌东德和白鹤滩电站电能消纳、配售电业务和综合能源开发建设、新能源、抽水蓄能电站、国际业务、金融资本等六方面加强合作。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出席见证签字仪式。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与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诚出席仪式。

4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总经理曹志安与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总经理王琳在京共同见证双方合作协议签署。吴兴波摄

在签字仪式前,李庆奎、曹志安一行参观了三峡集团指挥中心,听取了三峡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介绍,双方还就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行会谈。

李庆奎对三峡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三峡集团每年都有新动作、新进步,在能源企业改革中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好发展,体现出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给南方电网公司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下一步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国务院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坚持有利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让各项合作尽快出成果。祝愿三峡集团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卢纯感谢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水电消纳方面给予了三峡集团大力支持,三峡集团取得的各项成绩与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密不可分。卢纯还就双方"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中六方面合作内容作进一步说明,重点介绍三峡集团的发展优势,并进一步说明具体的合作领域或项目。

三峡集团办公厅、战略部、计划部、市场部、资产财务部,三峡国际公司、三峡新能源公司、长江电力负责人;南方电网公司首席信息官,公司办公厅(党办、董办)、计划部、产业部、国际部、系统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