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7世界水电大会在埃塞俄比亚开幕 聚焦非洲水电与能源互联互通
2017/5/9 16:11:5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延伸阅读:世界水电大会聚焦非洲水电与能源互联互通

          2017世界水电大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郭绪元:雅砻江流域统筹和谐发展的开发实践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畅谈水光互补技术

"2017世界水电大会"59日上午(当地时间)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大会的主题是:更加美好的水电,推动全球电网互联,开创水电美好未来。即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实现所有人广泛获得可靠、可持续和现代化的能源,确保水资源的可用性和可持续管理的伟大目标,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提供更加广泛的发展机遇,促进世界水电可持续发展。

本次世界水电大会为首次在非州举办。大会由国际水电协会(IHA)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世界银行集团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政府、商业和金融机构、水电企业和民间社会组织等各界约700名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为期三天,设有"水电发展、互联世界展望、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储存、水资源与能源系统、水电气候债券、非洲电力互联与水电开发"等19个分会,举办一系列高水平的论坛和专家讨论会议,并通过互动交流,研讨为全球提高获得电力、水资源和更广泛发展的机会,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是本届世界水电大会的合作单位之一,组团参加大会并将在流域战略规划、可再生能源储存、可再生能源互补系统等分会上发言,参加各主要分会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举办的"水电工程系统性规划指南"报告发布会。国内单独组团参加大会的还有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希望通过此次世界水电大会积极开展与国际水电界的交流与合作,了解世界水电的最新发展和建设情况,介绍和展示中国水电建设的成就和对世界水电发展做出的贡献,进一步提升中国水电企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助力中国水电"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促进世界水电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