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纪要
2017/5/18 11:55:37    新闻来源: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文件

水电面专办字〔201700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

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

专著编制中间检查协调会纪要

 

20175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青岛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专著编制中间检查协调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专委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副秘书长、部分委员及特邀专家等共计20人(参会人员名单附后)。会议由杨泽艳主任委员主持。  

开幕式上,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水下事业部陈洋副总经理致辞,对参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吴毅瑾常务副秘书长关于专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专委会2018年会议议题、会议地点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听取与会代表对专委会今后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献计献策。会议回顾了《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专著编制背景、主要要求,听取了各章主编关于编写情况、存在问题和需要协调事宜的汇报,并对下步搞好编撰工作、确保编制进度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听取了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堆石坝水下检修工程实践的介绍,并在参观考察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即墨园区时,听取水下事业部单宇翥总经理对水下作业相关器材和功能的详细介绍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1.同意秘书处代表专委会所作的第五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将编撰《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协办《300米级高土石坝关键筑坝技术现场交流会》列为专委会2017年重点工作。

2.考虑到专委会成立30多年来,推动我国面板堆石坝技术进步的阶段性目标基本达成,而近年高土石坝建设方兴未艾,为适应国内高土石坝的建设需要和推动土石坝筑坝技术进步,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建议将本专委会更名为土石坝专委会并扩增专委会委员和副主任委会作为下步重要工作。

3.初定2018年年会主题为"高面板堆石坝运行性态及水下检修技术",地点在山东,承办单位为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

4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编撰取得初步进展,但任重道远,后续还有大量的编撰和校审工作,专委会将大力支持编撰组加大工作投入,确保提出高质量的书稿。

5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水下工程检查、修复施工方面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议针对面板堆石坝工程特点,开展水下检查技术、修复施工技术总结,为面板堆石坝设计、施工和运行提供借鉴。

最后,杨泽艳主任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会议内容丰富、紧张热烈,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各项讨论取得了丰富成果,达到预期目的。感谢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对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土石坝信息网》、各位主任委员、委员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创造良好条件。希望第五届专委会各位副主任委会和各委员单位一如既往的做好面板堆石坝技术服务和引导工作,并适当发挥专委会优势为工程实践服务,为我国面板堆石坝技术发展、推广应用和工程安全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

                        201755

 

附件:参会人员名单

序号

专委会职务

姓名

 

1

主任委员

杨泽艳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副总工

2

副主任委员

孔宪京

大连理工大学

原校副书记

3

副主任委员

徐泽平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所副总工

4

副主任委员

杨和明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兼总工

5

副主任委员

孙来成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指挥部

原副总工

6

副主任委员

王君利

中国电建集团

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7

副主任委员

 

河海大学

主任

8

副主任委员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工

9

副主任委员

朱永国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猴子岩公司副总

经理、总工

10

 

单宇翥

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水下事业部总经理

11

 

孙永娟

原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原专家委员会

12

 

 

湖北能源集团溇水水电有限公司

13

 

湛正刚

中国电建集团

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工

14

 

邹德高

大连理工大学

主任

15

 

冯业林

中国电建集团

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分院副总工

16

 

张合作

中国电建集团

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分院副总工

17

 

曹学兴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18

 

吴梦喜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主任

19

 

 

青岛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

常务副秘书长

吴毅瑾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教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