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电学会召开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四次理事会
2017/5/18 12:33:07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512日,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了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代表来自北京水利水电行业各发电集团、科研院所、勘测设计、施工和科技出版单位共计33人。本次会议特别邀请3位嘉宾,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科技部处长彭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处长张喜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信息部副主任胡丹蓉。会议由副理事长刘志平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理事调整方案。听取了2016年依据北京市民政局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开展的社会组织"诚信建设行"、"评估定级"等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学会换届筹备方案以及2017年相关工作的说明。

会议通报了成立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的方案。根据《关于在市科协所属社会组织中建立党建工作小组及党的基层组织的实施意见》,经常务理事会研究,20174月学会向北京市科协党建工作委员会正式递交申请成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目前已通过初审,等待正式批复。

根据《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会员单位推荐的6位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侯选人进行了评审推荐。

郝荣国理事长所做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才举荐、培训演讲、公益宣传、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会重点工作,并阐述了2017年学会工作要点。与会代表围绕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展开讨论,并就学会位处北京,如何利用好紧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特点做好资源共享、如何围绕北京地域特点和需求做出学会特色等建言献策。三位特邀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对学会的可持续发展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2017年学会将按照科协深化改革总体要求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本着学会工作"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适应经济新常态,转观念、促创新,抓管理、强素质,努力搭建好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水电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水电科学技术进步,维护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我国水电事业更好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指导思想,积极组织开展高水平专业学术交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和举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评价与促进,继续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全国测绘法宣传周开展公益宣传,探索结合水电工程开展科普基地建设,探索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的新途径,认真做好学会换届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

为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了解,本次会议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兴实验基地召开,得到该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会后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实验室、水力学试验厅、河道与河口泥沙试验厅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