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三届四次理事会纪要
2017/5/23 9:51:1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四次理事会,于512日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大兴实验基地召开。会议代表为北京各发电集团、科研院所、勘测设计、施工和水电出版单位的理事、监事、理事代表及会员代表,共计33人。会议特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科技部处长彭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处长张喜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信息部副主任胡丹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水科院副院长刘之平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理事调整方案。听取了社会组织"诚信建设行"、"成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等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学会换届筹备方案以及2017年相关工作的说明。

会议纪要如下:

一、理事长郝荣国作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才举荐、培训演讲、公益宣传、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几大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会工作亮点,阐述了2017年学会工作要点。根据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总体要求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2017年学会按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适应经济新常态,转观念、促创新,抓管理、强素质,努力搭建好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水电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水电科学技术进步,维护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我国水电事业更好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指导思想,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水电科普和舆论宣传;推进科技成果评价转化;做好行业标准制定;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做好人才举荐;组织参加首都科技工作者摄影展;认真筹备学会换届工作。

二、秘书长徐力波作财务情况报告,详细说明2016年资金收支情况及2017年资金预算。在会员单位及挂靠单位北京院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工作不断有所起色并收支平衡。2017年学会将按照工作报告中的总体思路及资金预算,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

三、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水利水电出版分社副社长王志媛同志担任学会理事。

四、根据《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会员单位推荐的六位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侯选人进行了评审推荐。推荐结果,经常务理事会批准,在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上予以公布和表彰。

五、会议通报了成立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的方案。根据《关于在市科协所属社会组织中建立党建工作小组及党的基层组织的实施意见》,经常务理事会研究,20174月学会向北京市科协党建工作委员会正式递交申请成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目前已通过初审,等待正式批复。

六、20184月,学会将迎来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2017年,按照会议审定的换届筹备方案,成立换届筹备工作小组,认真策划,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围绕北京水环境建设、雾霾治理、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倡议等需求作出学会工作特色,以及结合京内水利水电项目做科普、设立学会优秀青年工程师奖、进一步发展会员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秘书处将结合具体工作予以落实。

为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了解,本次会议得到水科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会后代表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水科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实验室、水力学试验厅、河道与河口泥沙试验厅。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学会将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促进水力发电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水力发电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水力发电科技人才成长和业务水平提高的相关工作,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