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7/5/27 22:51:46    新闻来源:今日科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关于表彰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

  人社部发〔2017〕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科协、科技厅(委、局)、国资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及中央军委有关人事人才司(局),中国科协所属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各全国学会联合体: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胸怀祖国,立足世界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担创新驱动发展重任,努力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敢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中央批准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科技创新全链条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授予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等10个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王过中等28名同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授予丁列明等254名同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自觉当好创新争先行动的领跑者,不断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向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迈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的杰出代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学习他们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科技攻关难题,释放创新智慧能量,燃烧创造发明激情,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切实担负起参与创新、推动创新、引领创新的历史重任。

  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优化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不断释放创新驱动的原动力,拓宽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提升发展整体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1. 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获奖团队名单

  2. 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奖者名单

  3. 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者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2017年5月25日

  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获奖团队名单

  (共10个)

  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奖者名单

  (共28名,按姓氏笔划排序)

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者名单

  (共254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