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水电学会邀请院士专家宣传弘扬优秀科技工作者精神
2017/5/31 16:35:0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530日,在全国8100多万科技工作者庆祝自己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联合组织院士专家召开座谈会,主题为:"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学习宣传谭靖夷院士先进事迹,弘扬优秀水电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精神;集中发展个会员,突出个人会员主体地位,竭诚为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陈厚群,水电学会理事长张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民浩,中国能建集团副总经理兰春杰等26名领导、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追思缅怀和宣传弘扬了谭靖夷院士的丰功传绩和科技创新精神。谭院士是我国水电建筑施工技术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他参与的一个个水利水电工程树立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史上一个又一个丰碑,为中国的水电建筑施工技术创新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谭院士是千千万万水电科技工作者的真实缩影和生动写照,以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自强不息的傲人风骨、甘为人梯的育人品格、至诚至真的水电情怀,树立起了光辉的榜样。通过深入宣传报道谭靖夷院士精神,以鲜明生动的先进事迹讲好科技工作者自己的故事,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水电科技工作者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切实担当起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为推动我国水电科技不断取得新突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获得者、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金生同志介绍了获奖经历和感想。他的学术成长历程和追求创新永无止境的精神给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树立了良好榜样。

会议启动了活动日集中发展个人会员工作。水电学会高度重视发展个人会员,5月中下旬专门组织31个专委会的秘书长召开了发展个人会员工作会议并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在水电专家库和各专委会中开展集中发展个人会员,实现新增入会科技工作者近2000人。

本次座谈会为学会今后进一步做好水电科技人才培养、弘扬传播优秀水电科技工作者事迹精神、营造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生态环境等提供了良好借鉴。秘书处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努力把学会真正打造成为党和政府认可、社会公众支持、水电科技工作者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