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7年海外抽水蓄能技术与业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6/3 22:15:37    新闻来源:电建国际

5月26日,由电建股份海外事业部/国际公司、电建股份水电勘测设计管理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联合组织的2017年海外抽水蓄能技术与业务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集团内各水电设计院和工程局的相关领导、代表及抽蓄专业主要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电建股份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观福主持,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昇、水电设计管理部副主任孙世辉、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代表靳亚东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

本次研讨会回顾了抽水蓄能行业近五十年发展变化,尤其是国内的两个阶段的大发展,展望了国际抽水蓄能行业的发展机会。会议依托国内外重点在建抽水蓄能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抽水蓄能最新技术,探讨并交流了国内外抽蓄项目常见的商业模式及如何发挥集团抽水蓄能建设经验优势,从国别电力规划入手,深度耕耘及时推动国际项目等问题;分析了全球抽蓄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了解国际抽水蓄能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技术方向,促进行业国内和国际项目间的经验交流搭建了一个技术和市场交流共享平台。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抽蓄项目营销履约系统技术支持做出了安排。

此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得到了集团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支持和一致认可。海外抽水蓄能技术与业务研讨会将分年度持续召开,积极推动集团的国际抽水蓄能业务有序大力发展。

抽蓄电站是技术成熟、可靠且较为经济的储能电源,在电网中可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与事故备用等任务,不仅能够改善网内大容量燃煤火电机组的运行条件,而且可与新能源电源配合,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在能源变革与全球能源互联中发挥积极作用。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进步,相对发达国家的电力发展对电网稳定性、调峰能力等的要求逐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新能源建设近年来长足发展,都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出需求,国际抽水蓄能行业初步展现了发展趋势。

研讨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