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德两国总理见证 中国三峡集团与德国福伊特签署深化第三方市场合作协议
2017/6/6 12:32:30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在中德两国总理李克强、默克尔共同见证下,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与德国福伊特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福伊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Hubert Lienhard),签署了《三峡集团与福伊特关于巴西圣保罗州巴拉那河流域伊利亚电站和朱比亚电站机组改造项目协议》。

据了解,此次协议主要内容是中国三峡集团和福伊特合作对巴西伊利亚和朱比亚两座水电站首批4台机组进行技术改造。中国三峡集团于2015年底获得巴西伊利亚和朱比亚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以来,正按计划分期分批开展电站机组技术改造。此次技术改造,将采用最新的技术提高电站运行可靠性和发电效率,成为技改合作项目的典范。同时,中国三峡集团和福伊特作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重要组成单位和国际水电协会董事会成员单位,将在企业管理和行业技术革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水电清洁能源理念的实施。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在第三方市场的战略合作和实质性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三峡集团与福伊特的合作由来已久,从上个世纪90年代合作建设三峡工程起,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合作共赢之路,在水电装备的研发、制造、安装运行和维护监测等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福伊特为三峡左岸电站、溪洛渡电站提供了性能优良的水轮发电机组,双方互信合作不断深化。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下,中国三峡集团与福伊特正在巨型水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的高水头大容量水轮发电机组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和建造,共同推进水电开发中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出力效率、能量性能和稳定性能水平的提高。

中国三峡集团通过三峡工程等大型水电的建设,"以市场换技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路子,支持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东方 电气、哈尔滨电气等获得了世界水电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福伊特发挥了积极正面的作用,履行技术转让的合同约定和商业承诺,有效推动了中国水电装备制造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中国三峡集团正在积极打造中国水电"走出去"的引领者,以投资带动水电从规划、设计、建设、装备、管理和运行全产业链"走出去",在非洲、东南亚、南亚等没有政策壁垒和法律限制的地区和国家,中国三峡集团都积极带动中国制造企业一起"走出去",中国装备已经开始装备全球。

此次李克强总理在访问德国,与默克尔总理会晤时就指出:"我们的合作对双方、对全球,包括联合拓展第三方市场都有重要意义。"中国三峡集团与福伊特在巴西圣保罗州巴拉那河流域伊利亚电站和朱比亚电站的机组改造项目正是如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