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5亿美元永续债香港落地!中国电建海外业务拓展获张力
2017/6/10 21:12:08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凝聚了公司专业团队的拼搏和智慧!

俗话说,"有钱就是任性"

但是今天吉娃就想说

"专业和实力才能任性"!

看过下面这些喜讯

相信你一定觉得无比提气

布局海外业务蓝海市场

中国电建将戏份更足~

◆ ◆ ◆  ◆ ◆ ◆

这等大好事  电建咋就这么红

6月7日,中国电建所属电建海投公司成功在香港发行了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券,首期票面利率为3.5%。此次债券成功发行也是中国电建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本次债券发行为中国电建境外25亿美元中期票据及高级永续债计划项下的首发债券。该笔债券由电建海投公司所属电建海裕公司为发行人、中国电建集团为担保人的方式在香港设立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复杂多变,黑天鹅事件频出,美元多次加息且未来持续加息预期强烈,在此背景下,本次债券发行的交易性路演向境外投资者充分介绍和展示了中国电建的品牌、文化、价值以及全球化战略,赢得了投资者对中国电建品牌、信誉与未来的信心。

发行过程中,投行团队密切配合,牢牢把握住发债窗口,及时向市场公布发行计划,充分借鉴前两期债券发行经验,准确研判市场形势、精心博弈,在定价的多个节点上打破常规、破获记录,成功地将本次债券发行首期票面利率锁定在3.5%的超低水平,在美国加息周期的大背景下,成功节约融资成本近9500万元人民币。

何谓永续债?吉娃给您科普下

永续债券是没有到期日的债券,一般由主权国家、大型企业发行,持有人不能要求清偿本金,但可以按期取得利息,是偏好超长期高回报的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工具。与普通股权融资相比,它的优势包括:融资成本低、不会摊薄股东权益、限制条件少、利息可以税前扣除。因其特性,它们往往被计入权益而不是负债。"债券之名,权益之实" 是永续债产品的灵魂。而且,永续债发行企业的评级要求很高,所以发行永续债的企业实力要非常非常棒。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