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在台湾地区召开
2010/1/5 10:53:2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台湾大学、美华水利协会共同主办,逢甲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于2009年11月23日在台湾省台中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美华水利协会的水利工作者们再度聚首,围绕共同关心的水利科技发展主题,讨论有关流域治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及震灾相关之水利水电问题。

    在开幕式上,逢甲大学李秉乾副校长代表逢甲大学致欢迎词。李副校长说,台湾今年遭逢特大水灾,在面临气候变迁的环境下,水利科技是台湾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天海峡两岸和美华水利协会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水利重大问题,意义重大。

    随后,台湾水利主管部门杨伟甫先生致辞。他说,台湾今年遭受特别严重的台风侵袭,正在推动台风灾后重建工作,如沙石清理、受损堤防复原、南部曾文水库泥沙淤积和漂流物等。水利设施在台风中造成的破坏,有很多工作需要及时开展。希望大陆和美化水利协会的专家以海峡会的平台,共同探讨台湾地区的水利问题,提供宝贵意见。

    美华水利协会吴天顺秘书长介绍了美华水利协会的成立和主要活动,回顾了1995年3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海峡会情况和历届会议的成果,表示了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海峡会议的意愿,并提出了承办会议的建议。

    随后,杨晓东副院长代表大陆地区组委会和我院致辞。杨院长在发言中说,自1995年以来,在水利各届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十多年来,海峡两岸水利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研讨会这一定期交流平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达成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水利科技合作协作,有力地推进了海峡两岸水利科技工作的发展,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建立了长久的、深厚的友谊。新时期的发展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海峡两岸水利科技的合作与交流也呈现出新的增长点。这些新变化,都需要我们携起手来,一如既往,发挥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的平台作用,推进交流合作,加强成果共享,提高水利科技水平。

    台湾“中央大学”吴瑞贤教授代表台湾地区组委会致辞。他说,今天第13届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召开了,从筹备到召开已经超过15年。过去,研讨会讨论过许多议题,包括防洪治水、水资源保护、地震及相关问题,两岸水利工作者的互相认识,两岸水利问题通过讨论和论文相互交流,从北京、都江堰、福州、广州、天津到长春,从台北、台南、中坜到今天相聚台中,换了地点,研讨会依然持续热烈的进展,非常有成效,有助于共同提高两岸水利科技水平。感谢逢甲大学承办了此次研讨会。希望大家提供加强水利科技交流的意见,并预祝研讨会热烈讨论,各位两岸水利交流有所收获。

                                                         信息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