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水电学会参加省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
2017/7/17 11:42:08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713日,甘肃省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嘉峪关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克平,中国科协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学健、编辑董艳苹,省委网信办安全技术处处长刘宗礼,嘉峪关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志民,省科协办公室、信息中心以及市(州)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省、市(州)、县各级科协组织,省级部分学会信息员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李克平同志对进一步做好科协对外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切实改进科协对外宣传工作,积极适应新时期信息化宣传方式,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把新闻宣传作为展示成绩,推动工作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要克服只做不说等思维惯性,树立开放的理念,强化措施,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以得力有效的措施和做法,切实把科协工作的政策要求、重点任务、经验成效宣传好。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积极适应互联网、用好互联网,正确引导网民和网络舆论。要发挥信息反映工作情况,服务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提升全省科协系统信息工作水平。

王学健、董艳苹同志围绕信息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写作技巧、中国科协信息平台操作实务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刘宗礼处长对全体信息员开展了网络意识形态教育。省科协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兴中同志对我省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作了专题报告。省科协办公室、信息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省科协网站信息报送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郭永文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全省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是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培训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专家讲座、业务学习交流,提高了思想认识,对科协系统宣传、信息和舆情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科协系统宣传和信息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全国全省互联网事业发展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