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参加陕西省市县科协主席培训班
2017/7/18 15:30:50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三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要求,712-14日,陕西省科协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市、县科协主席培训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前进、党广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张俊华,省科协党组成员、陕西科技馆馆长王晓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市、县科协主席、在陕中国科协九大代表、省科协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170余人参加培训。根据有关通知,陕西水电学会秘书处、中电建西北院、水电十五局派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呼燕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认清当前科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好培训是关键,要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接受高水平专家学者的指导。各市县科协主席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中国科协、省委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认清形势和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自身学习、破解本领恐慌、带好干部队伍向前发展,确保科协工作继续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帮助大家了解科技发展新动态,熟悉科技政策、省情和科技界情况,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科协工作改革与发展。 

郭哲部长作了题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情况》的报告,从科协改革进展、对科协改革的再思考、工作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历程、总体进展和成果,并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挑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以《推动科普工作转型升级》为主题,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科普工作升级转型作了生动的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进行了《创新思维的哲学方法——站在秦岭之巅看陕西跳出城墙思维谋发展》、《一带一路大战略——经济、金融及政策解析》、《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与中国科技发展现状比较分析》、《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媒体信息传播》等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信息量大,针对性、指导性强,对科协工作和学会工作思路有很好的启迪作用。授课老师知识渊博,课堂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受到了全体学员的好评。(来源:陕西水电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