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水电学会参加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观摩推进会
2017/7/24 9:23:05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720日,甘肃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观摩推进会暨市州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庆阳召开。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克平,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廷桢、副秘书长安定祥,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秦博、副部长李永海、孙华,各市州科协主席、学会部部长和14个市州所辖县区科协主席,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省社区科普研究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等学会和市州科协所属学会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博部长主持。

杨廷桢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中国科协精准把握时代脉搏、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把庆阳市确定为首批全国19个"创新驱动示范市"之一,这是对庆阳革命老区的极大支持,为本市提供了政产研合作、推进创新的新模式。在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示范市建设给庆阳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创新创业蔚然成风,经济转型动力增强,科技合作日益加深,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已成为科协服务科技创新、进军经济主战场的品牌。

   李克平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在庆阳市举办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现场观摩推进会暨市州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甘肃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已于今年5月经省委批准印发实施,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的形式,就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的具体举措进行深入解读学习,分享交流学会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省级学会、市州科协及所属学会以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为目标,全面推进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二是庆阳市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以来,初步探索出了政产学研合作助力创新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认真总结和推广试点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落地见效,助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会上,庆阳市科协主席马海英、省项目管理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电机工程学会分别对"创新驱动示范市"、学会改革、承接政府职能、学会能力建设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先后赴西峰制药有限公司、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西峰种养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