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7/26 9:33:56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日前,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李占斌,校长助理王全九,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研究生院、教务处、资产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领导以及分中心实验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云贺主持。

刘军代表学校致辞并指出,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2015年获批以来,得到了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中心坚持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线,与时俱进,统筹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协调建设和发展,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希望借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各位专家能够为中心建设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以更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工作。

中心主任李占斌从实验教学中心基本情况、实验教学体系、中心建设措施及规划、特色成效和发展思路五个方面作了中心2016年度建设进展工作报告。他指出,中心依托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以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践能力、突出创新发展、推动学科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教学理念,促进实验教学与现代科学技术的融合以及水利水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之间的相互交叉与融合,发扬 "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艰苦条件下团结拼搏,发展壮大,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逐步构建了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平台。

会上,刘军宣读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决定,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陕西水电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建西北院咨询马海晨、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武汉大学梅亚东教授、河海大学武清玺教授以及西安理工大学李占斌教授和张晓晖教授等七位专家学者获聘。蔡焕杰、李占斌分别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与会专家审议了委员会章程,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并现场考察了中心实验室。专家们对中心扎实推进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四层次、三模块、三平台、二手段"水利水电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体系,坚持交叉融合、开放扩展、科研推动、自主创新,统筹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强调特色发展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来源:陕西水电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