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2017年中工作会召开 定调下半年工作重点
2017/8/1 10:12:49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7月27日,集团暨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奋发有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   ◆ ◆

会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副总经理王民浩通报了子企业负责人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总会计师孙璀通报了子企业2017年上半年风险管控关键指标完成情况。

李克主席从九个方面肯定了中国电建上半年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考验,对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中国电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立场,加强学习,增强定力,找准定位,大胆实践,要创新方案和路径,把握好时机、力度,坚定不移地"走出去",争取更大作为。同时要注意弹好钢琴,落实党中央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企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上半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监督指导下,中国电建上下直面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12358"战略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主要经营指标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均满足"十三五"规划的阶段要求。公司在2017《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上升至第190位,较去年提升10位;在ENR2017全球150强、国际225强工程设计企业榜单中,中国电建排名分别为第2位和第17位,继续双双稳居中企第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称号,这也是公司重组成立以来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认可。

晏志勇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半年要全面履行好中央企业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进一步深入研究、系统分析、切实掌握包括"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在内的国家重大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布局的内涵和要求,突出公司在能源电力、水资源和环境、基础设施领域的特长,推动机制创新,整合内部资源、提升经营管理,加快培育和放大市场竞争的独特优势。

晏志勇指出,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创新营销方式,着力开拓市场,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实施精益经营,夯实管理基础,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战略落地,有效激发公司发展内在活力;

 落实创新驱动,推动供给侧改革,积极培育公司发展新动能;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晏志勇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打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攻坚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指导支持下,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洪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  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  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对标找差距,着力补短板,把目标立起来,把信心树起来,把措施硬起来;

 确保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在京班子成员、独立董事、外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总部部门、事业部副主任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成员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