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首刊出版发行
2017/8/3 17:03:03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本网讯  83日,由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期刊挂靠单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协办的《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首刊正式出版发行。来自学会各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积极参与了本刊编委会,志愿社会公益工作。其中,刘家峡水电厂厂长李永清担任编委会主任,国网甘肃电科院院长景乾明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仁年、国网甘肃电科院书记秦睿、刘家峡水电厂副厂长付廷勤、国网甘肃电科院副院长王维洲任编委会副主任,国网甘肃电科院书记秦睿兼任主编。该期刊以服务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发展、服务广大一线技术人员为主题,其创办得到了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广电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北方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系网、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的大力指导和帮助。

"十二五"以来,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的要求,国网甘肃电科院不断创新发展理念、顺应能源发展潮流,会同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发起创办了《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期刊期刊为季刊,64版权页,发行量1000册。首刊以刘家峡水电厂为主题,共录用稿件14篇,内容涉及水电、风电、光伏、微电网等领域。

期刊从征稿到首刊发行,得到了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各会员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各单位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稿件内容切实反映了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领域内的技术成果,展现了业内动态与发展方向,体现了广大基层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者关注的问题。读者对期刊内容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的创办搭建了重要的技术交流平台,符合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的发展需求。

《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将继续秉承"走出去"的原则,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听取各方建议,不断总结办刊经验,提高编辑质量,努力将期刊办成适宜于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精品刊物,为加快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的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首届编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