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这么高颜值的电站 绝对的[丝路明珠]!
2017/8/9 21:42:43    新闻来源:海投微语

在美丽的尼泊尔西部,

有座水电站如花一般静静绽放,

不仅为当地源源不断地创造着清洁能源,

也成为了当地一处旅游胜地,

这就是电建海投公司投建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

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北方与中国接壤,东、南、西三面与印度相接,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尼泊尔以其古老神秘的宗教气息、热情好客的朴实民风、绝美壮丽的雪山风景闻名于世,被BBC假日节目列为"一生中必去的世界50个旅游目的地之一",深受世界旅客的青睐。

电建海投公司投建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作为尼泊尔政府新时期招商引资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首批境外投资项目之一,担负起了振兴尼泊尔经济的历史使命。

同样,它也是电建海投公司在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充分发挥中国电建集团全产业链升级引领平台优势,以"四位一休"管理模式在尼泊尔投资建设的第一个水电站,承载着电建海投公司提高竞争力、走向全球的壮志与夙愿。

上马相迪A水电站距加德满都约190公里,电站总装机50兆瓦。电站自2013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克服"4.25"大地震、口岸关闭等困难,于2016年9月26日,以不到4年的建设时间并网发电,成为尼泊尔目前唯一一个提前完工发电的水电站,刷新了记录,在尼泊尔上演了一场"中国速度"秀,为尼泊尔水电建设事业注入强劲动能,在当地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上马相迪A水电站也因此被赋予了快速与高效的含义,成为尼泊尔的明星电站,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电站于2017年1月1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期,每年将为当地提供3.17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拍出这么高颜值电站的作者不能不提一下,他就是电建海投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员工刘永强。

刘永强,1981年生于青海,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力摄影协会会员。

在尼泊尔工作期间,刘永强利用业余时间在项目当地拍摄了大量漂亮照片,一起来感受下尼泊尔风情吧!


先来一组风景

雪山秘境

斗转星移几度秋

一览众山小

宁静家园

 

木棉花开,仿如仙子

 

温馨营地春意浓

 

燃烧的雪山

 

绿草如茵待来人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看见阳光

 

晓岚清幽

 

时光舞动

 

走过的桥,以及脚下的路

 

柔情三叠

 

田间小调

 

清晨

 

世界最大的圆佛塔——博达哈大佛塔


再来一组人物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