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台湾大学水工实验所到中国水力发电学会访问座谈
2017/9/5 16:08:4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4日上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大学水工实验所主任张仓荣、特聘顾问姚长春一行5人,双方就促进两岸水电工程科技进步和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加强各专业领域工程师与学者互访、互派青年学生开展工程实习等合作愿景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柏松对张仓荣主任一行到访水电学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以坚持"九二共识"为基础,海峡两岸民间社会团体之间往来合作密切,对促进两岸水利水电科技学术交流、探讨解决技术难题、助推两岸水利水电科技进步和共赢发展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以水电为代表的中国清洁能源建设发展迅速,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支重要力量;台湾大学是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台大水工实验所在水工研究领域颇有建树,海峡两岸血脉相连,两岸科技一脉相承,希望双方互通有无,加强往来,携手迸进,共促水电事业和科技创新不断发展。

张仓荣对袁柏松秘书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台大水工实验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提到,台湾水电发电量占比低,已建成水库淤积严重,水电发展遇到了诸多难题;台湾大学生十分愿意到大陆学习水电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经验,希望能与水电学会建立起沟通交流的通道,在解决技术难题、加强人才培育等方面能够得到学会的大力支持,不断增进两岸情谊与合作,共同促进水电科技向前发展。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抗震防灾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德玉做了《基于损伤破坏机理和并行计算对沙牌碾压混凝土拱坝在汶川地震中的震情检验初探》的技术报告,并表示学会专委会愿意同台湾大学水工实验所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欢迎台湾大学学者、水电从业者参加专委会举办的学术活动。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形式、内容和可行性,发挥双方各自专长以深化两岸民间科技学术交流,建立两岸专业技术人员和青年学生互访机制,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水电抗震防灾等工程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台湾大学何昊哲教授、游景云教授、陈明仁博士,水电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陈东平等参加了会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