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 开幕
2017/9/20 7:35:07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张振兴

  9月14日,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联合涉核企事业单位、地方科协举办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开幕。

  据了解,该展览活动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核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展出内容聚焦核能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通过实物、模型展示、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体现核能领域科技创新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就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增强公众对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的认识和信任,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展览活动集成性高、显示度大、示范性强,汇聚集成了全国和全社会的优质科普资源,是向社会公众奉献的一场核能科普盛宴。展览为期1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中国核学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均参与了此次展览活动。

媒体记者报道"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开幕式。范超 摄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掠影。范超 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