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会参加北方省(市、区)水力发电学会第32次联系网工作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9/20 14:12:0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915-17日,北方省(市、区)水力发电学会第32次联系网工作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宁夏大学召开,会议由宁夏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贵州、湖北、福建等省(市、区)的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宁夏水利厅、宁夏沙坡头水电站、宁夏沙坡头水利枢纽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宁夏青铜峡水电厂、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宁夏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宁夏大学相关专业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由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田军仓主持,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宁夏自治区科协领导致欢迎辞;陕西省水电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马海晨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作《黄河上游水电站联合调度的理论方法与实践》特邀报告;天津大学马超教授作《水利工程综合调控理论与方法》特邀报告;宁夏水利厅张伟教授作《黑三峡河段开发及大柳树水利枢纽前期工作进展》主旨报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志硕教授作《水利工程地质研究进展》主旨报告;宁夏电力公司耿天翔教授作《宁夏电网新能源消纳现状》主旨报告;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教授作《宁夏节水灌溉与河长制研究进展》主旨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进行了学会工作交流。与会各水电学会秘书长和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工作情况及成果,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学会创新发展、提升学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承接好政府职能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徐力波从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培训演讲、公益宣传等几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会取得的成果,阐述了学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设想。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宁夏沙坡头水电站。宁夏沙坡头水利枢纽有限责任公司水电厂邓建华厂长为代表们介绍电站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电站的枢纽工程详细介绍了工程的特点。

    本次联系网工作会议交流了信息、介绍了经验、增进了了解、开阔了思路,为促进学会工作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约定,北方省(市、区)水电学会联系网第三十三次工作会于2018年在山西召开,由山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