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9/20 16:40:53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9月15日,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带队拜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并与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就深化合作事宜展开友好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晏志勇对东方电气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集团公司在传统规划设计、施工安装等发展状况,以及国际化经营、"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东方电气在装备制造业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中国电建在能源规划设计、施工建造能力全球顶尖,名列ENR全球150强设计企业第二,两集团有着非常好的互补性;中国电建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整合相关资源和核心优势,肩负起助力中国装备走出去的政治使命。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在智能化等领域创新开拓合作,为双方国际国内业务进一步拓展搭建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去"。

邹磊代表东方电气热烈欢迎晏志勇一行的到访,并从火电、水电、燃机、新能源等方面介绍东方电气近几年"六电并举"产业发展和经营情况。他表示在与中国电建的长期友好合作中,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并携手打造了许多经典工程。他希望借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东风,在继续巩固双方传统电力产业链合作的同时,开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中国品牌影响力,为国家能源电力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建与东方电气一直保持良好合作,相互协作共同建设了三峡、溪洛渡、锦屏等世界瞩目的特大能源工程,在乌东德、白鹤滩、两河口、双江口等大型项目上相互支持,做到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同时,携手走出国门,在巴基斯坦、越南、老挝、印尼、土耳其、埃塞俄比亚建设了数十个能源工程。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中国电建、东方 电气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成联盟共同开拓全球能源建设市场。

东方电气常务副总裁张志英、副总裁韩志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中国电建总经理助理丁拯国、张建文以及总部有关部门、有关子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中国电建与东方 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晏志勇董事长与邹磊董事长开展友好交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