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能建与广东佛山市共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17/9/20 16:42:33    新闻来源:能建视界


9月15日,中国能建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在佛山签署国家(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和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等行政区域为轴心,携手建设总面积约95平方公里的国家(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国家(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协议。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兰春杰,监事会主席兼办公厅主任王增勇,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子甫,佛山军分区司令员范德军、政委甘祥等现场见证签约。

汪建平致辞

签约仪式上,汪建平表示,佛山历史悠久,文化绚烂,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也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经过调研和沟通协商,中国能建和佛山市政府就合作筹划建设国家(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达成共识。中国能建将举全集团之力,充分发挥在能源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以一流的规划设计能力、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优质的管理服务水平和深厚的工程技术积累,共同创建好创新示范区。

鲁毅致辞

鲁毅表示,共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与中国能建落实中央军民共建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相信通过央地合作、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巩固"军转民"的产业基础、培育"民参军"的高涨热情、形成军民一体发展的强大势能,为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协议约定

中国能建和佛山市政府将依托示范区的建设,共同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穿戴制造、生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六大军民融合发展产业体系,形成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集群,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通过示范区建设,双方携手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探新路、树榜样、作示范。

签约仪式期间,中国能建广东院与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署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中国能建战略与投资部、市场开发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