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在金秋】讲座:灌区现代化改造与建设国家计划(思考与探索)
2017/9/29 16:04:5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党建强会计划"项目有序推进

929日下午,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总策划、学会自动化专委会"徐洁党员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并具体推进实施的"学在金秋"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南京举行。本期特邀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导陈金水,为50余名水利水电专业的技术人员做了题为《灌区现代化改造与建设国家计划(思考与探索)》的学术讲座。

讲座围绕"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建设的背景"、"现代化灌区的特征和指标"以及"对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三大方面展开,重点就"对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建设的思考与探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陈教授指出,现代化灌区建设涉及设计、实施和管理维护三个阶段,其内容包括水土工程、生态工程、信息化工程和管理体制等的设计、实施和管理维护。因此,现代化灌区的一体化设计、实施和管理维护不仅只是一种思路和方法,而应成为一种系统化建设的机制,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陈教授从"灌区定义及其管理权限和职责"、"现代化灌区建设标准"、"水环境、水生态建设"、"灌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一体化设计、施工与管护"、"量水(量准水)先行"、"水资源配置与调度"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探索,为与会技术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作为科技社团党建"学在金秋"系列讲座之一,是水电学会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相关精神的又一实践行动。在8月下旬举行的第一期讲座中,学会特邀了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装置研发中心软件平台部罗华煜专家,就"IEC61850标准与建模规范"专题为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培训讲座,效果显著并广受好评

金秋好时节,学习正当时。后期水电学会及所属自动化专委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学在金秋"系列讲座,力求将该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知识分享和学习型科技社团建设。通过科技学术讲座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切实增强学会履职能力和提高服务基层水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