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疆克州托帕水库举行开工典礼仪式
2017/10/12 21:21:54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9月30日,新疆克州托帕水库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仪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州委、人民政府、州人大有关领导以及州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托帕水库各参建单位的建设者参加了仪式。水电六局总经理助理、新疆分局局长周铁军进行表态发言。

水电六局做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旗下,集国际工程、国内水利水电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建筑公司,水利水电特级资质企业,有能力为地方发展提供集成式、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周铁军代表水电六局表示,六局建设者将与克州人民一道,积极践行中央企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从高起点切入,以高标准要求,助力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仪式结束后,迪州长代表克州政府与周铁军进行亲切交谈,感谢水电六局长期以来对克州水利水电及各项事业的贡献,并希望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共同推进克州带入开发建设发展的快车道。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历史悠久、人文蔚盛。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引领下,克州经济社会呈现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新开工的托帕水库,工程位于克州乌恰县境内,距阿图什市92公里。工程等别为III等中型,工程主要由沥清混凝土心墙坝(坝顶高程2397.5m)、溢洪洞、泄洪冲沙洞和灌溉放水洞组成,承担灌溉和防洪任务。托帕水库工程是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中型水库工程,建成后能有效控制恰克玛克河流域的天然径流,提高恰克玛克河流域水资源利用率,解决恰克玛克河流域灌区季节性缺水问题。

水电六局从长远战略考虑,在2017年6月30日成立了新疆分局,重点对克州区域市场进行了深耕细作,并与克州政府形成了水利水电区域梯级开发跟踪合作意向。由于市场信誉好及多年的克州基础、深度的区域开发,几个月期间水电六局先后中标克州阿合奇路桥PPP联合体巨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托帕水库前期工程、哈拉齐防洪渠二期等工程。克州市场是以先期的塔日电站为基础,4月份又中标夏特水电站主标1标、2标后,形成以项目发展项目群的区域远景市场,对水电六局加大新疆市场的开发和巩固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