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十七届全国水利水电钻探暨岩土工程施工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17/10/30 7:07:4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1025~28日,两年一届的水利水电钻探行业盛会——“第十七届全国水利水电钻探暨岩土工程施工学术交流会”在古都西安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勘测专业委员会、水利水电钻探信息网主办,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全国水利水电行业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单位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大学,相关钻探设备、器具生产厂商等专家、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共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开    幕    式    

 

会场

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张述清总工程师主持会议

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姚栓喜总工程师致词


姚栓喜:借鉴和引用其他相关行业的技术,来解决水利水电工程中的施工难题,是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新思路。本次学术交流会,为水利水电钻探和岩土工程施工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大家集思广议,探讨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解决工程施工中的难题,共同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


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彩贵致欢迎词


周彩贵: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等11项工程施工资质,业务范围涵盖水利水电工程、风电工程、光伏发电工程等多个专业领域,2016年结算收入突10亿大关。公司秉承“严谨创新规范准确 安全环保 和谐发展”的管理方针,愿与国内外同行通力合作,共创岩土工程施工业的美好未来!

 

水利水电钻探信息网理事长刘良平致词

刘良平:本次会议共征集了86篇论文,筛选了26篇推荐到《西北水电》杂志发表,其余评选出77篇论文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论文专集——《水利水电勘探及岩土工程施工新技术》。这些文章是网员单位在水利水电钻探施工、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生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总结,有利于网员单位开拓视野,加深了解,共同探讨

 

中国水利学会勘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会中致词

 

李会中:

祝贺与感谢:代表主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单位及相关支持单位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的意义和面临的形势:钻探专业是地质工作的“眼睛”,是地质勘察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定期召开这样的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水利水电钻探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一是政策面的,环境、健康、安全对钻探施工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二是市场面的,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钻探专业正在逐步被边缘化和劳务化,队伍面临青黄不接,设备陈旧;三是环境面的,作业的环境更加恶劣;四是钻探对象更加复杂,面对硬、碎、软、散,深厚、深埋,超深厚、超深埋等复杂的地质条件;五是技术面上,不仅要打得进,取得出,看得清的精准要求,还要满足开展原位测试等的要求。这些均要求我们在人才培养、设备制造和钻探工艺研究方面不断地创新和升级改造。

会议的主题内容: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将各单位在钻探和岩土工程施工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交流与探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对专业的发展方向集思广议,探讨在复杂的生存环境与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应对,在技术层面通过不断的创新,为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祝愿与要求:钻探和岩土工程施工是非常艰辛的专业,我们要不忘初心,创新进步,为开创钻探和岩土工程施工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学  术  报  告      

 

中南大学孙平贺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人及题目:

孙平贺:页岩气钻进泥浆护壁技术试验研究

王冠平:陡立岩壁高层排架基础钢栈桥力学性能理论计算方法

胡华:功果桥水电站工程地质勘察体会简介

吕万宏:灌浆技术在玄武岩夹层复杂地层中防渗堵漏的研究

李海鹏:讨赖河冰沟水电站引水隧洞开挖施工技术

牛美峰:超深水平钻孔施工技术

来新伟:双层套管同心跟管成孔工艺在复杂地层的研究与应用

许启云:海上风电场钻探技术研究

何桥:无水快速钻探技术研究

王昶宇:某工程下穿京广铁路大角度斜孔施工技术

姜笑阳:东勘系列海(水)上勘探平台研发与应用

田伟:岩塞爆破工程水上精准斜孔勘察施工技术

黄小军:抽水蓄能电站厂房平洞的生产组织与安全管理

项洋:工程勘察中钻遇地下管线的风险管控机制

高全全:不注浆超前小导管在红层隧洞掘进中的应用

徐键:《水利水电覆盖层钻探施工规程》编制


 

        技  术  讲  座      


会议还邀请了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赵永哲研究员作了“定向钻探技术及其配套”的技术讲座。


       新 产 品 推 介       


重庆探矿机械厂、无锡金帆钻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三川德青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状元(集团)公司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最新产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