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水电厂积极推进【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
2017/10/30 12:11:20    新闻来源:三门峡水电厂
 

今年是黄委会党组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下半年以来,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公司水电厂党委、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水电厂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厂党委领导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和指导,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内容系统、操作便捷、程序规范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各支部认真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推动,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有步骤、有方法、有措施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是强化党组织基础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支委、党员大会,坚持、完善党小组会和党课学习制度,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等,通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抓党建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中,确保党组织各项制度落实,

7--8月,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健全完备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将所有党组织、党员信息录入数据库任务完成好。实现了党员基本信息管理规范化和动态管理,可随时掌握党员队伍的数量、分布、结构和转接、流动、新发展、出党等信息。

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和督导检查。厂党委加强对活动的跟踪检查和具体指导,着重回答"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党员管理标准等问题,各支部认真查摆存在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解决措施,使活动成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

8月初,厂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赴分局现场学习"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经验,深入查摆组织建设方面与先进单位存在的差距,对照有关要求和创建标准,不断夯实基础管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工作,

四是强化硬件建设,创新实践载体。水电厂积极筹划党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提供一个功能相对齐全的活动场所。补充完善各项活动资料,努力形成标准、规范化的运行模式,更好服务大局,

五是统筹安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强对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建设,引导运用"互联网+党建",利用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体,订阅学习"黄河党务"、"明珠党务"等微信公众号,谋划建设水电厂党建微信平台,努力实现"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目标。

各支部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积极撰写研究论文8篇,厂党委及时组织评选,已于近日完成了4篇优秀政研成果向集团公司的推荐上报。

六是把党建工作更进一步融入中心。水电厂进一步开展各类党建主题活动,按照集团公司"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党组织结合实际,加强关注水情,科学组织电力生产,明确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渗透、融入和延伸、拓展到发电生产、降本增效、精细管理的方方面面,在电力生产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提升设备运行健康水平。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力争发电生产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国献)

三门峡水电厂党委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向黄河明珠集团公司党办负责同志汇报水电厂"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