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水力机械专委会召开六届三次会议暨2017年学术年会
2017/11/17 21:24:32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111012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专业委员会在湖北恩施召开了六届三次会议暨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由国电恩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旨在增进水机专委会各委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省水电厂(站)的水轮发电机组运行检修的管理水平。

本届年会主题: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的运行与检修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与探讨经济运行、状态检修等方面成功经验;总结专委会三年来的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邀请有关专家作学术报告和专题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水力机械委员会委员和来自省内各大水电厂(站)的代表40余人,专委会主任石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国网恩施水电开发公司陈晓明总工致欢迎词。学会副秘书长、组织部长翟建平到会并就会员重新登记、注册相关程序作了解释;《水电与新能源》编辑部责任编辑于华东到会表示祝贺,并就会刊组稿事宜作了说明。

会议第一阶段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双全老师作"机组导叶漏水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湖北省电力公司电科院范春生老师作"基于现代测试与分析技术的水轮发电机组不平衡故障的诊断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引起到会委员和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接下来会议特邀代表、扬州达华防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道彬介绍了具有高新技术的防腐涂料;武汉机械工艺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王庆林主任介绍了水轮机转轮裂纹的焊接工艺、精准焊接手段,并以此解决了3个水电厂(站)存在的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姬晋廷、长江电力有限公司卢进玉、清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王传中、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刘功梅、国电恩施水电公司陈晓明、国网新源白莲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胡志平、汉江崔家营电站庄建新、荆州洈水水电站李海东、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陈洪等委员和代表争相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石小平主任作会议总结和专委员三年来的工作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正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得很有必要和非常及时,各位委员和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专业性质,探讨水力机械发展的新动态、探索新工艺、解决新问题,大家获益匪浅,将有力促进今后科研、生产和管理工作。

会上,各委员和代表对水机专委会定期举行年会、提供学术交流和技术切磋的平台予以高度评价,并期待今后能将活动常态化,不断加强各单位、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