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会理事长监事长出席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
2017/11/28 12:02:05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112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张野理事长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水电事业有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了学会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议了《水电学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八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变更、《监事会工作规则》、《兼职人员行为准则》等事项,全体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晏志勇,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喻新强,国开投总裁助理、雅砻江流域公司董事长陈云华,河海大学教授朱跃龙,水电规划总院院长郑声安,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杨晓东等学会副理事长,以及八届理事会成员和授权代表、监事、学会专委会和地方水电学会代表近160人出席大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副秘书长陈东平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大会首先由晏志勇董事长传达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科技三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群团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广阔空间,水电学会作为水电行业主要科技社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强化责任担当既是内在要求也是时代呼唤,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水电科技创新和学会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团结和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参与开展创新争先行动,推动水电科技繁荣发展,促进水电科学普及和推广,共同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而不懈奋斗。

工作报告指出,在广大水电工作者共同努力下,2017年水电事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目前水电总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开发程度50%左右,占非化石能源装机50%以上,是清洁能源的绝对主力。装机世界第二的白鹤滩电站主体工程全面建设,全部国产化的单机百万千瓦水轮机组成功研制领跑世界;乌东德电站建设有序推进;溪洛渡电站斩获"菲迪克2016年工程项目杰出奖";目前世界上提升高度最高的向家坝升船机圆满完成带船试验;西藏藏木电站通过枢纽工程专项验收;抽水蓄能事业迎来加快发展新阶段;《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发布实施。中国水电综合实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足迹遍及100多个国家,目前世界上在建约70%的水电水利工程由中国企业建造,水电已成为中国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和制造强国目标的一支重要力量。

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水电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时期水电需要攻克大量技术难关、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生态环保理念要进一步深化、"弃水"问题要持续关注、运行维护要多加重视、中国水电标准国际化步伐要加快等,号召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要清醒认识推动水电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学会服务职能和提高服务水平,大力促进水电科技创新与进步,努力为中国水电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与会副理事长以及来自流域公司、设计、施工、制造、科研高校等理事单位代表的典型发言,分享了行业各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递了优秀企业发展管理经验、指出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技术瓶颈和创新难题、提出了促进行业和企业协调发展的诉求和要求,为学会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和找准服务切入点提供了有益借鉴。与会代表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围绕行业发展的重心和学会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开方,共同为促进水电事业有序发展和学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21日晚上召开了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主要审议确定了八届二次理事会有关事项。

     我学会理事长郝荣国、监事长吕明治作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学会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