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械疏浚专委会召开换届会 袁柏松出席并讲话
2017/12/4 15:25:0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2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暨专委会换届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疏浚行业70多家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100多名委员、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敏利致欢迎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水利部长春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常富代表第四届专委会做工作报告。第五届专委会秘书长、湖北长江疏浚公司副总工范志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关于同意机械疏浚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及第五届专委会的工作计划报告。

袁柏松指出,近年来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修编技术规范标准制订,加强与科研单位和企业合作,积极为委员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促进了疏浚企业产学研的协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水电学会作为水电行业主要科技社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专业委会员作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推进改革,探索创新发展,求真务实苦干,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研讨、课题研究、技术培训等活动,团结和动员广大机械疏浚科技工作者,大力促进机械疏浚技术进步和推广,积极服务于水利水电疏浚专业可持续发展。

专委会工作报告提到,疏浚行业及其延伸产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要保障各项工作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有序开展,需要把握机遇,深化自身能力建设,在健全专委会组织架构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挑战转化为前进动力。

    会议还就疏浚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生态环保疏浚发展思路及疏浚清淤设备最新应用等进行了技术交流,来自河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科学院及多家疏浚工程公司的14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全国水利水电疏浚行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一届水电学会机械疏浚专委会将引领和动员广大委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促进中国水利水电疏浚行业创新发展发挥 应有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