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能建推进 法治能建 建设
2017/12/18 7:33:25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樊颖报道 12月7日,中国能建举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专家作依法治企主题辅导报告。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主持报告会,强调各级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做到决策问法、经营守法,加快推进"法治能建"建设,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这是中国能建党委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第二场专题报告。

  报告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做了深入分析,对国务院国资委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顶层设计做了系统解读。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专家从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公司治理、法律管理、合规管理、境外法律风险防范、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等方面,对推进依法治企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

  丁焰章指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推进法治央企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法治能建"建设,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丁焰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依法治理、依法合规经营、依法规范管理等重点,大力推进"法治能建"建设方案的落实。要积极推进项目法律顾问制度,在重大国际项目、PPP项目、总承包项目、投资项目建立项目法律顾问制度,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风险。要定期开展法律风险分析、梳理和排查工作,减少纠纷案件发生。

  按既定计划,中国能建将陆续举行多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中国能建领导张羡崇、兰春杰、陈关中,高管段秋荣、王增勇,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中国能建2017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听取报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