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监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7/12/19 17:47:05    新闻来源:水电监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监理专业委员会

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专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落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找准"四为服务"定位,着力创新驱动,增强能力素质,发挥专委会政企和建设单位与监理企业两个纽带作用,提升水电监理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水电建设管理制度的改革与创新活动。

一、 推进监理制度改革,完善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1.     配合住建部广泛吸纳专委会会员企业的诉求,积极参与监理企业资质管理等规章性文件的修订;

2.     按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统一安排,组织会员企业,结合水电建设监理的特点,完善监理服务标准化体系,推动制定社团标准。

二、 水电监理行业发展重点问题研讨

1. 水电建设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监理工作研讨

继续开展水电建设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监理工作研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为水电建设管理探索新的模式和方法,适时提出水电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监理导则。

2. 境外水电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工程师工作研讨

配合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实施,开拓海外市场,打出中国第三张名片——"水电",搜集会员监理企业境外承担水电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工程师案例,分析、汇总成功经验,促进水电监理企业的技术进步、跨越发展及国际接轨。

三、 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

1. 筹备换届工作。学习研究民政部的相关政策性文件,跟踪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改革进程,起草专委会的换届工作方案、水电监理专委会工作条例修改稿,提交委员会审议批准,及时进行换届。

2. 组织秘书处党员同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增强联系服务会员企业的合力,积极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

3. 坚持社会化公共服务定位,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企业和水电监理工程师。协助会员企业解决在经济建设进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4. 加强与兄弟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交流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