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召开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工作研讨会
2017/12/21 20:37:1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

        2017年12月7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会专委会")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学会专委会主任委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顾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环境保护部副主任薛联芳主持会议。

       为推动绿色水电的发展,深化落实水电开发的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措施,加强业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学会专委会发起此次会议。学会专委会主任委员顾洪宾首先感谢各设计院对专委会和总院工作的支持。他回顾了环保专业发展历程,展望了水电规划、建设、运行中的环保专业工作,从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各设计院代表对各自业务发展和市场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当前环保水保业务发展有关的问题,提出了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

       各参会代表结合各单位业务和经营现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认为:

       一、学会专委会及各设计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发展理念,一方面针对水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水保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促进水电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的机遇,做好非水电环保业务。

       二、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学会专委会等平台,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深化配合协作,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服务意识,加快技术创新,提高水电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学会专委会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作和会员沟通的平台作用,积极承接简政放权后的行业自律管理职能,规范市场秩序,在充分调研和凝聚学会专委会各会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市场经营自律准则和技术服务指导文件,开展水电行业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从业单位业务水平评定和评优工作,依托设计院优势创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参加会议的有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集团北京院、西北院、华东院、中南院、成都院、贵阳院、昆明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