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记水电总院优秀党员赵良英
2017/12/29 14:39:4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记水电总院优秀党员赵良英

写在前面的话:


短短40分钟的访谈我一字一字听进心里,再一字一字打出来,竟也整理了洋洋洒洒的几千字。看着他明亮的眼睛,听着他成熟的声音,因为他的真诚讲述而颇有感触;可当回忆落实成文字,我更为这方寸之地所记录下的一个人的青春和奋斗所深深感动。他就是赵良英。

赵良英,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水电总院机电部员工,水电总院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高级工程师、经济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电气专业相关工作。


他,既是"修道者",又是"后进生"

初见赵良英,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手中拿着厚厚的材料,"快请坐,请麻烦再稍等我一会把文件做完"赵良英笑着说。自从2009年大学毕业,刚出校门的赵良英便投身到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短短的三年的时间里,他多次参与大型项目,例如哥伦比亚MAGDALENA河流综合规划管理项目、埃塞俄比亚ADAMA风电场EPC项目管理、哥伦比亚SOGAMOSO水电站EPC项目投标POSOⅡ水电站咨询业务现场谈判等大量国际经营管理工作;统计、协调水电顾问集团各设计院及国际公司的国际项目,牵头组织建立"境外业务信息系统"……

无论是在注电考试面前还是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赵良英从不畏难,他认为"Pain past is pleasure." 过去的困难都是精神财富,生活还得继续,人生磨砺出的勇于挑战、不畏艰难的个性,让他在这样往复循环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前行,坚决不"下车"。

无私的付出也让赵良英获得了突出的成绩:

  • 2010年12月

水电顾问集团"首届青年管理论坛"论文集演讲三等奖

  • 2012年5月

水电顾问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

  • 2013年7月

水电顾问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 2015年2月

水电总院新春联欢"最佳主持人"、"我最喜欢的优秀节目"一等奖

  • 2015年9月

水电总院"2015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 2016年3月

水电总院2015年度"优秀员工"

  • 2017年3月

水电总院2016年度"先进个人"


他,飞扬活力,务学悟真

作为一名党员,让赵良英得光荣,同时他也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加沉重了,做什么都要起到表率作用,当然也让他在无意识中提高自己,也是一种促进。我想这种精神大概是来自于足球,从1996年开始踢足球,到现在约21年了。他认为足球是最棒的团队运动,足球蕴含的精神是其他活动(不限于竞技运动)不可比拟的,足球强调拼搏、合作、进取,可以学到很多。足球于赵良英而言也是一笔财富。

在工作中赵良英积极参与各项工会活动,在各项工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在水电总院新春联欢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并参加节目表演,获得"最佳主持人"称号,参演节目获得"我最喜欢的优秀节目"一等奖;2015年,参加电建集团第二届"最美电建人"游泳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4*50米混合泳第一名;2015年,获得"乐在总院"金秋趣味运动会男子青年组第一名,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水电总院秋季趣味运动会上获得团体一等奖。


他,匠人匠心,侠骨柔情

采访的时候,赵良英说的一句话给我印象最深: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他说一个人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了,才足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才能更好地为家庭,为总院做贡献。是的,爱与奉献都是需要能力的,爱与责任让他不曾停止前进的脚步。

好同事,好丈夫,好父亲,是大家对赵良英的一致评价,当谈到家人时,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丝柔情,觉得这个坐在面前的他在干练潇洒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侠骨柔情,在我问道你最想和家人说的几句话后,他沉思一分钟后只说出了"谢谢但很抱歉",我想短短的六个字包含了他对家人无限的愧疚和爱,的确工作中的成绩是需要时间的付出积累,也因此陪伴家人的时间会变少,而他做的只有对家人更多的宠溺、宠爱,虽然时间少,但与家人在一起的一分一秒都会爱的深沉。

荀子曾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而赵良英也说自己有耐心,可以等,可以磨,他需要让自己在时间的历练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春无悔,德智体全面发展是他不变的追求。赵良英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中收获惊喜,播种希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进的脚步未曾停歇,一路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相信他的梦想必将以一种高昂的姿态怒放在不久的将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