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评论】宣贯十九大精神需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017/12/29 18:07:56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懂需要真心学。学懂"十九大",首先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把握十个方面深入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把握"学懂"这个前提,增强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的思想认同,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看齐。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改内容、十九大关键词、专家评论文章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要把好导向关、把握时效度,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宣传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学习成果、有学习影像"七个有",确保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学习形式上要做到"区分层次,全员覆盖"。要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力求学深、学透、学到位。各级宣传部门要注重贴合实际力求实效,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从报道动态到报道典型,从理论领会到指导实践,要推出重点报道、深度报道,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力求出经验、树典型、见成果、显成效。

弄通需要三步走。把握"弄通"这个关键,首先要深化认识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要与理论指导实践、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工作中各种难题的本领。一要同理论指导实践贯通起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通到工作中、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在学习与实践的相互激荡中形成新认识、新思路、新办法,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二要同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起来。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我们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作文章,在深化改革发展上站排头,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当先锋,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三要同公司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矢志抓发展、善于抓发展,勇于抓改革、善于抓改革,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助推公司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做实需要实打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本体现在做实上。要做到从高处着眼、细处落实,各级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要按照公司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各项工作安排,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互动,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在工作谋划、部署、推动、检查各个环节,都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到观念要适应、认识要到位、方法要对路、工作要得力、督导要加强,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跟着一步地把定下来的事情落在实处。要树牢"一盘棋"的大局思想,实现局部与全局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各项工作需要注重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更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召唤,我们电建人只有以奋进的精神、以必胜的信念汇入新时代的滚滚洪流,踏实工作,奋力前行,方能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