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8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电科技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2018/1/15 8:31: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2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国家电网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原主任张基尧,水电科技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姚振炎,水利部原副部长、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矫勇,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贺恭、原总经理程念高,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等领导,中国科学院陈维江、中国工程院王浩、胡春宏、张建民、孔宪京等院士和来自全国水力发电战线8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新老水电工作者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张野、国家电网总经理寇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陆佑楣院士、李冶总监分别代表水电界老领导和国家能源局发表讲话。

    在水电发展论坛上,众多院士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水电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以及行业内各单位在水电科研和工程实践中取得的新成果。论坛5个主旨演讲: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创新特高压输电技术助力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全过程数字化动态管控关键技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裁助理、雅砻江流域公司董事长陈云华《大型水电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创新—对装机百万千瓦以上大型水电站建设实施EPC总承包的思考》,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周建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成就中国水电品牌》,国网新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铭山《抽水蓄能发展及技术》,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亮点频现,既展示了我国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绩,又拓宽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周大兵主任委员主持了2017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根据《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认真评审,2017年共评选出"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45项。大会向获奖单位代表隆重进行了颁奖。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主持赠书环节。为了弘扬我国水电战线已故的潘家铮院士和谭靖夷院士毕生献身水电的科学精神和分享其丰富的学术成果,大会宣布向水电学会全体单位会员赠送最新出版的《潘家铮全集》(共18卷)和《谭靖夷纪念文集》图书,并举行了赠书仪式。会后,国家电网英大传媒集团和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将陆续安排寄送图书。

    论坛最后举行了"中国水电会旗"交接仪式,象征着中国水电事业薪火相传。经商定,2019'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将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张博庭) 

专题链接:2018'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